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西省军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主题教育

查摆问题找根源 推进整改见行动


本报讯 苗鹏、王孝波报道:8月中旬,强军网首长信箱中,一封反映职工纳编手续未落实的“基层来信”,引起了山西省军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在省军区领导的大力推动下,相关业务部门迅速研究整改措施,出台《省人武部职工公开招聘方案》。

“找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也是教育取得实效的基础。”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为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把机关工作指导、个人工作作风上的各类问题找出来、清出去,他们按照官兵广泛提、领导干部议、班子成员查、聚力攻关改、基层群众评的方法步骤,对搜集汇总的问题,从党委机关、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身上“查症结”“找病根”,确保问题查摆环节走深走实。

问题查摆中,该省军区坚持领导带头,将班子成员检视出的问题纳入整治清单,接受官兵监督;坚持以基层为镜,对发现的问题从机关身上找“病根”,从工作指导上找差距;坚持新官理旧账,不推卸责任;坚持深挖“病灶”,对普遍性、长期性问题“集体会诊”“准确把脉”;坚持服务官兵,对侵占官兵利益问题不分大小抓住不放,军人服务社服务差、连队设施维修不及时等问题全部被列为整治内容。

扎实查摆问题,务实推进整改。该省军区党委坚持边查边改,对梳理出的6个方面22项问题,逐项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划定时限。目前,该省军区正在大力落实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2条具体措施,力争让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