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9集团军某旅“红九连”——

弘扬马灯前学毛著精神


■海 洋 詹丽红

三伏酷暑,渤海之滨,车炮齐鸣。第 79 集团军某旅组织列装不久的某型装备进行实弹射击考核。“12 号车,行进间射击完毕,全部命中目标!”随着最后一个车组完成实弹射击,指挥电台传出洪亮的报告声,“红九连”所有车组命中率均为100%。

“红九连”次次交上优秀答卷,源于他们在理论武装上的持续用劲。“红九连”荣誉室里,一盏马灯引人注意:上世纪 60 年代,连队自主成立学习毛主席著作夜校,专门为白天外出执行任务的官兵补课,当时条件有限、电力紧张,官兵就攒钱买了这盏马灯。无论战备训练多紧张、生产施工多辛苦,一到晚上,大家就围坐在马灯前认真学习。1964年,连队因理论学习成绩突出,被国防部授予“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荣誉称号。

55载春华秋实,55载薪火相传。“红九连”传承弘扬马灯前学毛著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科学理论每发展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作为起家的底子、看家的本领。连队先后经历22次整编、6次转隶,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建连育人,锻铸能打胜仗的“刀尖子”连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