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再苦,也要让官兵有“家的感觉”


■肖云舰 徐国豪 本报特约记者 田 亮

“这小家可真亮堂!”近日,火箭军某旅技术营测试连战士林华的爱人黄舒来队探亲,刚进营门就被领进了新翻修的临时来队家属楼。看着屋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黄舒既惊又喜,屋里屋外“参观”了好几圈。

“以前家属来队,还得提前张罗好几天,不是借这家的锅,就是拿那家的碗。这下好了,要啥有啥,擀面杖都给配上了。”看着妻子高兴的样子,林华满心欢喜,“旅里一口气翻新了40套临时来队家属房,真是把暖心事办到了官兵心窝里。”

然而,眼前这般“花好月圆”却几经波折。

该旅自去年春天调整部署后,搬进了深山沟。旅党委一班人下基层蹲点帮建时,不少官兵反映“临时来队家属楼设施条件落后”的问题,甚至有人直言,与其让家属失望,不如在外租房。

旅党委何尝不懂官兵的心。可是当运输营房科计算完翻修临时来队家属楼开支后,又有人犯了嘀咕:现在单位只是临时部署,万一哪天就搬走了,购置家具设施这么一大笔钱岂不打了水漂?

面对争论,旅党委一班人最终达成共识,再苦,也要让官兵有“家的感觉”;再难,也不能凉了家属的心。“单位虽是临时部署,但工作绝不能有临时观念,官兵的事就是部队的事,临时来队家属楼必须翻新,而且要修好。”旅政委傅春权的话掷地有声。

为打造温暖人心的好环境,该旅制订12项惠兵暖心措施,出台41条爱兵细则。前不久,官兵反映驻地存在水质污染问题,旅机关相关部门了解后立即着手解决,投入12万元,引入百余套净水设备,为官兵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不久后,40套临时来队家属房全部改造完毕,房门钥匙均交付基层官兵手中。而旅常委移防后则一直住在办公室,只有一张办公桌、一张行军床,简单几件“家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