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实射实投不少一人


■梁冠第 本报特约记者 汪学潮 通讯员 周江川

初秋时节,泉城依然高温,可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实射实投训练却如火如荼。前不久,正在陆军勤务学院读研的该基地财务助理员刘文皓请假回到单位参加选调考核,让她没想到的是,头天下午考核刚结束,次日上午就被“逮住”参加手榴弹实投训练。

“实射实投是训练大纲要求的必训内容,训练考核一个人都不能少!”在去往实弹投掷训练场途中,该基地政委张玉君说,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前,个别单位按纲施训不严格,致使少数人经常逃避实射实投训练考核,官兵的实战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升受到了严重制约。基地新一届党委班子针对所属单位点多面广、没有专业实射实投训练场的实际,选择了一个位置合适、地形适宜的库区,新建了实射实投训练场。为严格按纲施训,基地党委常委带头参加训练考核,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参加此次手榴弹实投考核的,不仅有基地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还有通信排的10多名女兵。手榴弹实投时,女兵们拉环、引弹、投掷、卧倒一气呵成。张政委告诉记者:刚开始训练时,有些女兵很紧张,很多人都会捂耳朵,我们通过模拟训练以及环境适应性训练,循序渐进消除了她们的胆怯心理。现在实射实投时,女兵们再也没人害怕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