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岗位标兵激发练兵动力


本报讯 尹金、徐伟报道:前不久,在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十佳典型”和“十佳军属”“双十佳”表彰会上,10名岗位标兵、10名优秀军属披红戴花走上舞台,分享成长心得。该支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此次活动重点对执勤处突、爱军精武、强军奉献等方面涌现的先进代表进行表彰,树立了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此次当选“十佳典型”的10名岗位标兵,既有在处突反恐中舍生忘死的英雄先锋,也有在比武考核中顽强拼搏的特战尖刀;既有在执勤哨位上默默奉献的忠诚卫士,也有在本职岗位精武强能的专业能手。特战中队战士李文杰感慨地说:“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可信可亲可学,学有榜样,比有对手,我要向他们学习,苦练反恐技能,矢志强军谋打赢。”

执勤二十中队班长郇昌滨的妻子陈晓宇被评为“十佳军属”。郇昌滨在部队摸爬滚打,爱人陈晓宇在老家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夫妻俩常年两地分居,互相支持对方的事业,他们的事迹被传为佳话。军嫂陈晓宇说:“选择做军嫂就选择了担当和奉献,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他守着阵地,我守着他。”

典型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导向。该支队还将先进典型的事迹搬上灯箱、挂到荣誉墙、立在训练场;把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制作成视频短片上传至强军网,刻成光盘下发基层;组织大家与典型面对面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典型的“酵母”作用,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日前,该支队教练员、新训骨干等各类集训练兵活动同步展开,大家对照典型找差距、强本领,顶着高温酷暑苦练精训,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场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