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中心强化家风建设

“廉政港湾”激发正能量


本报讯 郝向东、王柯鳗报道:“你们全心逐梦深蓝,我们尽心当好后盾”“心‘廉’心——共筑海上钢铁长城”……8月15日,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中心参加海上考核任务官兵带着家属的深情寄语解缆远航,豪情满怀地开启海上磨砺之行。该训练中心领导介绍说,官兵们在训考一线心无旁骛锤炼打赢技能,身后的“廉内助”们功不可没。

该中心驻地周边商业气息浓,加之官兵在外执行任务多,防范廉政风险面临诸多挑战。中心党委纪委牢固树立“廉洁力就是战斗力”的观念,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注重通过强化家风建设,强固党员干部拒腐防腐的后方屏障。每逢岗位调整、选拔任用、晋职晋衔和表彰奖励等敏感时机,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中心利用宣传栏及时张贴拒绝跑找要送违规行为的禁令条文,组织官兵和家属交流廉洁从政、廉洁持家、廉洁共进的心得体会。每当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组织官兵与家属开诚布公地自纠自省,相互鼓励鞭策,着力打造崇廉尚廉、共御风险的“廉政港湾”。

好家风成就自我、感染他人,不断积蓄决胜未来海战场的正能量。自2017年以来,多批舰艇指挥员走进该中心接受全训合格考核,在这个“又廉又专”的战斗力“孵化场”,一心钻研打赢本领,受到各级赞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