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大力转变会风增添基层练兵动力

三会合一,解除陪会之苦


本报讯 孙子洋、特约记者刘吉强报道:一次会议3项内容,简化流程精干高效。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将每月例行召开的政治教育准备会、政工会和政工干部培训会合并召开,不到2个小时就将工作安排得清清楚楚,赢得参会的基层干部称赞。该旅领导介绍,“三会合一”是他们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下大力气纠治“五多”问题的一项实际举措。

前不久,该旅党委常委在蹲连住班时,听到部分基层干部反映,机关组织的教育部署、各类培训、调研座谈等例会虽然作用明显,但也存在着会议多、耗时长、职能交叉重复等问题,对当前部队繁重的实战化演训任务有一定影响。为此,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合并每月例会、简化会议流程,真正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

该旅党委还举一反三,针对部分官兵反映的部分会议讲排场、同一主题会议层层开的现象,提出每月保证至少有1个“无会周”、每周保证至少有3个“无会日”,与基层工作关系不大的会议不得安排无关人员陪会等要求,将基层干部从“会海”中解放出来。

合并会议减负担,练兵备战添动力。近日,合成三营火力连在实弹射击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上级表扬。该连指导员王晓勇深有感触地说:“会少了,对正常秩序的干扰也就少了,各种工作计划落实有了保证,训练质效自然水涨船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