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简化审批程序增强工作质效

维修申请不再来回审签


本报讯 杨清悦、谭克文报道:“如今车辆维修、更换配件,只需填写一份维修申请单,跑机关一趟就能全部搞定,节省了不少时间。”8月20日,新疆军区某团驾驶员路洋洋手拿维修申请单,禁不住给机关的审批效率点赞。

路洋洋坦言,以往,不少驾驶员都为车辆维修审批手续太过繁琐而苦恼:车辆如果有故障,得先跑到机关业务部门签“派工单”;修理工派出判断故障后,接着返回机关签“派修单”;如有零件损坏,还需签“配件请领单”。来回几次折腾不说,还常常耽误维修进程。一次,某连的一台车出现故障,驾驶员在来回办审批手续过程中,恰巧遇到团里组织战备拉动演练,影响了出动速度,事后受到连队批评。

“提高快速出动能力,简化不必要的维修审签程序迫在眉睫。”团领导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向基层官兵广泛征求意见,并依据条令条例和相关装备管理规定,简化维修审批程序。他们将审批权限下放,一般装备车辆维修,负责业务的机关干部就可以审核通过。少了繁琐的审批程序,提升了装备车辆维修效率。近日,该团再次组织战备演练,各种装备车辆按时到位,部队出动效率得到提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