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用打仗思维减负


■尚文斌

“机关缺少打仗意识,基层的各种负担就减不下来”,一位参加过战争的领导干部在基层减负座谈会上如此说。这警示我们,减负不是轻易就能实现的。树立打仗思维,明确打仗标准,让一切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才能真正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轻负担。

基层负担过重,也是一种和平积弊。不管是随意向基层索要各种材料,还是让基层过多参会陪会,设立名目繁多的登记统计本留痕留迹,都会给基层带来干扰、让基层陷入忙乱,耽误主责主业。只有树牢打仗思维,扔掉束缚基层的“坛坛罐罐”,官兵才能轻装上阵。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衡量基层负担是否减下来,就看能否剪掉影响战斗力提升的枝枝蔓蔓,能否清除影响备战打仗的障碍羁绊。这就要求党委机关经常用实战的尺子量一量,立起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各种负担减下来,让官兵心无旁骛备战谋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