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四周年座谈会举行


9月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撞响和平大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王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座谈会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

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和抗战老战士、青年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充分表达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

座谈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200人参加座谈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