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聚力练兵备战 支撑保障打赢

西藏军区举行民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


本报拉萨9月10日电 郭渭峰、记者马三成报道:10日上午,西藏军区2019年民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在拉萨民兵训练基地拉开序幕,120名参赛选手围绕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10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为提升民兵备战打仗能力,西藏军区结合全区民兵军事训练实际,在去年组织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干部军事训练竞赛性考核基础上,首次组织民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前期,他们研究制订《西藏军区省军区系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和《西藏军区民兵“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实施细则》,并动员军地力量共同组织此次活动。

他们把比武竞赛作为检验练兵备战成效的有效途径,统一比武内容、竞赛条件、评定标准,既设置单课目的比拼角逐,又突出集体项目的团结协作。记者在射击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从列队入场到完成射击考核,一系列动作标准规范。选手在手枪射击、步枪应用射击等课目竞技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场地海拔高、竞技强度大、选手负荷重,既有米数、秒数、环数等“硬功夫”比拼,又有毅力、耐力、定力等“软实力”较量。西藏军区领导介绍,比武竞赛不仅浓厚了备战氛围、激发了训练热情,而且培养了训练骨干、打牢了胜战基础,有利于提升后备力量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促进人武系统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