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据新华社新德里9月9日电  (记者赵旭)9月9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及中印经济合作论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马尔共同主持对话会并出席论坛作主旨发言。

在对话会上,中印双方回顾总结各工作组进展情况,就两国宏观经济形势、双边务实合作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中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印度提出“5年内建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宏大目标,双方发展方向一致。中印两国携手合作,将助力彼此发展,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贡献力量。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多个部门及主要金融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各工作组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在政策协调、基础设施、节能环保、高技术、能源和医药等领域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印方表示,印度政府正大力推动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印度基础设施、住房、物流、智慧城市、制造业等领域。两国经济是互补而非竞争的关系,双方应继续增进互信、聚焦成果、解决问题,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建立于2010年12月,中方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印方由国家转型委员会牵头,下设政策协调、基础设施、高技术、节能环保、能源、医药等六个工作组,是双方交流宏观经济政策和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