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机群啸长空 原野炮声隆

“中部-2019”演习参演部队首次展开实兵实弹联合演练


本报俄罗斯奥伦堡9月11日电 李松、特约记者杨晓波报道:万米高空,数架战机呼啸而过,一枚枚导弹对地重要目标展开精确攻击;低空掠过,陆航机群对“敌”装甲目标实施密集火力打击,机降队员从直升机而下投入战斗;一路疾驰,地面作战集群在茫茫旷野卷起阵阵硝烟……

当地时间9月11日13时许,中方参演的俄“中部-2019”演习首场实兵实弹联合演练,在俄罗斯奥伦堡预定演习地域展开。

按照演习计划安排,中方参演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立即投入到勘察地形、拟制计划、装备保养等演习准备中。9日,中方参演部队在快速了解战斗任务、熟悉战场环境之后,与俄方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非实弹的实兵行动演练。在此基础上,多国参演部队在演习预设背景下,于今日展开首次实兵实弹联合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完全按照实战要求构设战场环境、划分战斗阶段、预置打击目标,对参演官兵的接敌速度、战斗技能、行动协同等方面都是极大考验。13时40分许,漫天黄沙中,滚滚浓烟里,中方参演部队在空中力量对地面目标进行连续火力突击后,地面作战集群迅即组织力量向纵深预定目标展开立体攻击。只见中方战斗人员搭乘直升机从天而降、装甲车突击力量鱼贯而出,相继展开战斗队形隐蔽接“敌”……

多国部队同台操练,呈现出震撼的空地立体进攻场面,锤炼的是多国部队联合战役协同能力,比拼的是参演官兵技战术水平。中方总导演、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介绍:“实兵实弹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多国参演部队的战役协同能力,展示了我方参演官兵的战斗素养,为即将开始的实兵演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参演部队按计划还将组织两次实兵实弹联合演练。

上图:实兵实弹联合演练现场。

罗顺裕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