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开展学史活动激发强军之志

回望革命斗争历程强化历史担当


本报讯 杨青山、记者周远报道:9月10日夜,记者循着灯光走进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区,看到干事安金鑫正在研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一书。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近日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成为机关干部的一种风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部战区陆军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作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求大家了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领导军队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史活动开展后不久,战区陆军组织机关干部乘车前往西柏坡参观见学,回望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参观期间,有一个细节让大家印象深刻: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通知,全文不到150字。“对照革命前辈的工作作风,我们还需要改进加强!”战区陆军保障部干部徐敏的一席话,引起官兵共鸣。

在历史中追寻初心,在学习中担起使命。近两个月来,该战区陆军先后邀请国防大学、井冈山干部学院等院校领导、专家,围绕“从井冈山精神看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等辅导授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抓好个人自学和学习交流,将学习历史作为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