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李延年:荣誉属于所有烈士


解放战争中,他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和国民党军拼过刺刀,在山势险峻的湘西和土匪“掰过手腕”。

抗美援朝战场上,他带领官兵夺回失守的346.6高地,顶住了敌人多次反扑,被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级英雄”称号,荣立了特等功。

凯旋之后,他继续投身国防事业,上世纪70年代来到祖国南疆,从此扎根祖国边陲。

91岁的李延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一位一生默默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军队老党员。

离休之后的李延年生活低调,南宁市许多中小学邀请他为学生作红色教育讲座,他也从不提及自己的功劳。“所有荣誉不是给我个人的,都是国家对所有烈士的褒奖,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为新中国牺牲的英雄们。”为了做好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教育,李延年把个人获得的各类证章大部分捐献给了博物馆、军史馆,并经常为青少年讲述战斗故事、传承战斗精神,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弘扬优良革命传统。

为了讲好历史,李延年多年来坚持读书看报听广播,刻苦学习党的理论。他卧室的书桌上,摆满了各类政治学习书籍,书和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理论要点和心得体会。

近年来,李延年被广西军区先后评为“先进离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始终保持老党员、老军人、老英雄的革命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新华社南宁9月20日电 记者贾启龙、黄浩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