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10月1日,习主席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豪情。

全军官兵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在西藏军区岗巴“高原戍边模范营”,巡逻小分队带着收音机,在巡逻途中实时收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四川盆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应急加油分队组织官兵在演训场前观看大会直播。在万里之外的非洲,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等中国维和部队的官兵把时钟调到北京时间,早早便架设好卫星天线,守候在电视机前,与祖国人民同步收看国庆大典。

70年伟大成就永载史册,新起点再出发豪情满怀。武警兵团总队、陆军驻疆某储供基地、湖北省军区、第73集团军某部、武警三门峡支队、陆军勤务学院某学员大队、某发射站等纷纷组织官兵结合驻地发展变化,联系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体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官兵们表示,70年来,新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国防大学教授姜延军在学习讲话后说,“70年来的历史实践充分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走向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尚伟结合部队建设发展有感而发:“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观看盛大阅兵式,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信心。”

坚定信心壮怀激烈,重温初心信念如磐。武警赣州支队官兵结合参观瑞金革命旧址的感受谈到,重温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辉煌历史,深感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共和国的捍卫者。

亲眼见证海南岛从偏僻海岛到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转变,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对“第二故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驻川藏线某兵站站长马智辉激动地说:“越是过上幸福生活,越要不忘初心,我要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高原,建设大美西藏。”

一切美好生活都需要去创造、去奋斗。在被誉为“东方神剑第一哨”的火箭军某旅哨所,战士们围绕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召开主题班务会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努力奋斗,为筑牢国家战略安全基石贡献力量。

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提出要求,全军将士备感振奋,将满腔豪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庆祝大会一结束,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官兵就立即投入受阅返场飞机的保障工作中;新疆军区某团持续挺进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采集作战数据;南海深处中建岛守岛官兵表示,“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努力守护好眼前这片‘祖宗海’。”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征程上再启航指明了方向,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王天益、邵龙飞,特约记者晏良、薛成清、曾涛、周演成、王玉磊、朱勇、岳小琳,通讯员朱晓楠、郝兆建、寇俊杰、汪泽仁、彭希、程锡南、郭宏、于正兴、刘强、闵洋攀、黄志伟、陈大帅、陈早扬、杨高琳、张少波、邓鹏、吴骁峰、王臣阳、陈坤丰、卢家成、赵泽龙、周超、胡临都等采写)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