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70年的伟大成就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砥砺奋进书写恢弘史诗,豪情壮志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前进!

1日上午,中宣部、全国政协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澎湃的爱国激情在大家心中激荡。大家深切感到,70年来,我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国家民委、生态环境部、全国妇联干部职工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新时代的中国,正如阅兵的队伍一样,威武雄壮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让亿万中华儿女感到无上荣光。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干部职工指出,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成就,发出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科学理论是时代的精华,是引领社会前进的伟大旗帜。中央统战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水利部干部职工认为,在当前,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林晖、熊丰、孙少龙)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