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时代更需要奋斗


■亓秉文

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在感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巨大发展成就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从心底涌出一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创业艰难百战多。”新中国70年走过的历程就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从建设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多少刻骨铭心的奋斗故事贯穿其中。70年的沧桑巨变、改天换地,生动诠释了全党全军对“天道酬勤、奋斗必胜”的理解和共鸣。也难怪有媒体认为,“中国成功的秘诀在于奋斗”,“勤劳革命”是解读中国发展的重要密码。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胜利也要通过奋斗得来。军人生来为打赢。然而,胜利之路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开辟出来的,必须经过血与火、苦和累、生与死的考验拼搏出来。唯有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刻苦钻研、严格训练,才能享受胜利的喜悦。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革命军人要履行好神圣使命,就要永远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共前进、与时代齐发展,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