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绿色满园 世界共襄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北京世园会成功举行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9日落下帷幕。为期5个多月的世园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数百万嘉宾及游客,他们普遍认为,北京世园会为各国人民共建地球家园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激发了人们为绿色未来做出贡献的意愿,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洛塞泰斯高度评价北京世园会。他说,北京世园会精彩非凡,成为展示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和改善生活质量的一扇窗口,其“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将作为人类的智慧遗产永远保存下去。东道主中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都借此机会展示了他们的绿色方案,为实现人类更加绿色的未来做出了贡献。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表示,北京世园会荟萃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园艺成果,唤起了人们对自然的关注,提升了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中国成功举办本次世园会,除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园艺之美和传统文化之美外,还为世界各国学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提供了参考,有利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贝尔纳德·奥斯特罗姆表示,北京世园会经过精心设计,为游客提供了舒适体验,同时这些场馆今后还能继续得到使用。中国近年来愈加注重生态发展,并正在采取重大步骤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将生态环保视为中国未来发展及社会各方面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立场令人赞赏。

参与本次世园会荷兰展馆布展的设计师尤迪特·范德珀尔说,世园会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园区高品质的景观设计,其中包括设计多样性及创新材料运用。她认为,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颇有远见,有明确的绿色发展目标,并有强有力的法规来保护自然。目前,中国多地正在建设新的绿色城市,相信绿色发展理念将愈加融入中国城市和社区发展中。

中巴经济走廊杰出人才中心媒体和出版事务负责人亚西尔·马苏德表示,本届世园会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及改善环境的决心,重视生态环境能够让中国更加蓬勃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