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别让战士们在饭堂前“久等”


值班员:第73集团军某旅舟桥营营长 魏廷三

讲评时间:9月27日

这段时间,我发现个别连队出现了不好的现象:饭前集合,战士们列队笔直地站在饭堂前,一站就是五六分钟,期间,却不见连队主官和值班员。我一问,原来他们还聚在连里研究工作,没来得及赶过来。

对此,我提出批评。第一,军人以号令为先,统一规定的集合时间,凭啥个别干部成了“局外人”?第二,当下正值专业训练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让劳累一天的战士们饿着肚子“久等”,反映出个别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官僚主义严重,没有把战士们摆在心头。长此以往,不仅影响了干部队伍在战士们心中的形象,更会使战士们产生抵触情绪。

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同志们,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有了凝聚力才能有战斗力。作为连队的主心骨,连队主官、干部骨干除了严格要求他人之外,也得常怀严于律己之心,注重塑造自己,以自身模范实践影响带动官兵,营造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推动单位建设向前进。

(付孟哲、袁德坤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