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仪式

我军体育代表团首批进驻军运村


本报武汉10月11日电 记者马晶、赖瑜鸿报道:今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暨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军运村,是世界军运会历史上首个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共有运动员公寓1958套。此外,村内还设有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健身中心、商业服务街等配套设施,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保障。特色商业街将引进特许商品、邮政业务、银行业务、旅游运营、长江流域非遗文化体验等多种服务;文化活动区每天都会提供一场精彩的特色演出,将带给世界各国运动员一场富有中华元素的文化盛宴。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为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军运村既是全体运动员在军运会期间生活的地方,也是各国军人沟通交流、传递友谊的重要平台。

今天,我军体育代表团成为首批进驻军运村的代表团。此后,各国代表团将陆续进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