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八一女排刻苦训练备战武汉军运会——

目标只有一个


■代江涛  特约记者 吴旭

“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

国庆节期间,离军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来自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女排的姑娘们,正加紧刻苦训练,主教练武晓江表示。

上球、传球、扣球……姑娘们的动作,有如行云流水,同时又气势如虹。这群姑娘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最低身高超过1米80,有不少人曾获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据悉,此次军运会,八一女排是夺冠热门之一。之前的军运会上,八一女排曾夺得一次冠军,两次亚军。

武晓江介绍,军运会女排比赛被安排在开幕式之前进行,10月16日迎来第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此前,八一女排积极备战,展开针对性、适应性训练。

“我们根据每一位队员的身体和技术状况,安排了体能、个人磨合、整体配合等训练。”武晓江介绍。

前不久,在第13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成功卫冕。

据悉,在女排国家队中,有两位队员——袁心玥、刘晏含,正是来自八一队,此次军运会,她们也将归队参赛。“女排精神”,鼓舞着八一女排队员们的斗志和士气。

“女排十一连胜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对全国人民都是一个鼓舞,对我们排球工作者是更大的鼓舞。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军运会这个赛场上,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我们的任务。”武晓江说。

“女排精神是我们每个排球人都应该有的精神,不管能不能赢,都要全力去拼。”副攻手周妤婕说。

在2015年韩国闻庆军运会中,中国队不敌巴西队拿了亚军,升起了国旗,但未能奏响国歌,这给当时参赛的袁心玥留下了深深的遗憾。“我要和队友们一道,去夺取女排比赛的金牌,在武汉的军运会上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梦想!”袁心玥表示。

23岁的队员王云蕗介绍,在武汉,队员们每天都在积极训练,课余时间看比赛录像研究对手。她说:“我们将向中国女排看齐,心中有祖国,有高昂的斗志,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我们是中国军人,更要为祖国争光,为军队争光。我们将向中国女排看齐,心中有祖国,有高昂的斗志,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王云蕗说。

(本报武汉10月15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