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强军路上并肩行


■蔡婉芃 吴忠泽 本报特约记者 仇成梁摄影报道

初秋,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营区响起。

四营士官参谋杜盼盼听到哨声,立即协助营部文书通过文电系统将预先号令转发至各连,并通知装备管理员马文波和炊事班给养员杨楠准备相应物资器材。随即,担任营值班员的二连连长尚磊集合人员,清点物资器材……

“四营再次全员全装最先在指定地域集结完毕。”营长王双龙总结说,紧急集合时,这4个官兵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提高了全营行动效率。

杜盼盼、杨楠、马文波和尚磊都是2011年年底入伍,虽然岗位不同,但4人建功军营的志向一致。他们相互鼓励,入伍第一年均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后来,尚磊作为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马文波考上了士官学校,杨楠当上了炊事班给养员,杜盼盼则被选取为士官参谋。

入伍8年,这4个同年兵多次立功受奖,都已成长为各自岗位的“尖兵”。强军路上,他们并肩而行,奋勇争先。

图①:紧急出动,奋勇争先。

图②:士官参谋杜盼盼(右二)在通信车上为官兵授课。

图③:给养员杨楠(左二)和炊事班战友一起制定食谱。

图④:装备管理员马文波(右一)在给基层官兵配发装备器材。

图⑤:连长尚磊向官兵部署演练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