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结束


本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10月18日电 特约记者谢析搏报道: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结束仪式,当地时间18日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近郊的“戈尔内”训练中心举行。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郑家概、俄罗斯国民卫队总司令佐洛托夫出席仪式并致辞。

郑家概表示,这次联合反恐演练,是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支部队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

18日11时许,作为此次联演的成果检验,火车站及火车反劫持行动、居民地搜剿战斗行动、空地协同火力打击3个反恐课目在“戈尔内”训练中心2个区域展开。中俄参演官兵混合编组,搭乘直升机、装甲车和全地形突击车,采取步装协同、空地协同、立体突入、集火打击等战术手段,对“恐怖团伙”实施清剿。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激烈战斗,“恐怖分子”被歼灭。

此次联合反恐演练于10月11日开始,在“戈尔内”训练中心及周边地域展开,中国武警部队和俄国民卫队分别派出猎鹰突击队和“叶尔马克”独立特种作战部队参加。

上图:中俄两军开展火车反劫持课目演练。本报特约记者 谢析搏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