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通过解决基层困难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调研工作紧盯官兵急需急盼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臧朔阳、孙长胜报道: “营房供水水压不够,官兵无法集中洗漱;连队长期单主官状态,主官休假时间难以保证……”10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按照“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落实责任—拿出措施”的思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基层的矛盾困难,全面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调查研究不深入,准备工作就不充分,解决问题就难以落到实处。”一次党委议教会上,该旅政委的一席话引起大家深思。为此,该旅党委带头展开调研,梳理基层矛盾、了解官兵需求。他们采取分片负责的方式开展“蹲点”办公,逐个场所过、逐个主官谈;严格落实“五同”,走进训练一线,在与官兵“零距离”接触中掌握基层情况;结合各营连的任务实际,将官兵反映的矛盾需求记录在案,安排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落实。

“只有基层急需、官兵急盼的问题解决了,练兵备战动力才能不断增强。”该旅支援保障营教导员张治家说,前段时间有人反映伙食不可口,机关立即协调地方培训机构代培等级厨师。此外,针对调研中官兵反映的情况,“八大员”技能挑战赛、党史军史知识竞赛、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也相继展开。

官兵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在最近的一次军事训练考核中,该旅官兵成绩优良率较以往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