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建立人才库 锻造“铁拳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探索纪检监察队伍抓建模式


本报讯 柴若滨、高红宝报道:10余名专项核查组组长全是执纪办案经验丰富的团以上干部,近百名骨干区分医疗卫生、财经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领域各有专攻……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小内核、大外围”的纪检监察队伍抓建模式,建立起囊括百余名骨干人才的执纪办案人才库,初步形成“调查有好手、问询有强手、审理有能手、监察有专手”的局面。

点击打开该中心执纪办案人才库,骨干人才业务专长、培训经历、办案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根据工作需要输入关键词后,所有符合标准的人选即被筛选出来。该中心纪委领导说,建立人才库不仅仅是要把骨干练精,更重要的是通过发挥骨干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纪检监察队伍全面胜任、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办案“铁拳头”。他们坚持服务一线、靠前培养帮带,抽选14名执纪办案骨干,对28名基层干部进行“一对一”辅导,深入库所、科室、台站为官兵进行政策解读,深受部队欢迎。

为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质效,该中心延伸拓展人才培养路径,通过选优送训、院校培训、以案代训、军地联训等办法,对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锻炼。同时,他们常态化开设“要事每周谈”学习平台,设置专题网页,编印下发军队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等,为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该中心纪委先后组成5个重点问题线索核查组奔赴全国10余个省份,7次召开问题线索核查推进会,受理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全部按时办结,上报后全部一次性通过审核。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