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利用红色资源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在战斗旧址开设教育课堂


本报讯 赵祥、代翔报道:“百丈关战役中,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军队苦战7日,毙伤敌军约1.5万人……”9月29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团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官兵走进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地教学活动。据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利用驻训所在地的红色资源打造教育课堂,培育官兵战斗精神,不断提升教育质效。

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该团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教育课堂延伸到战斗旧址和红色场馆,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幅幅感人图片、一件件原始物件,让官兵一路走一路学、一边训一边看,回顾革命先辈顽强战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他们组织官兵踏访昔日战场、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并邀请革命前辈的后代为官兵讲述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练兵备战。此外,他们还组织官兵深入了解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感悟发展成就、激发强军动力。

“每当想起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总能感到心头燃烧如火激情、肩头担负如山责任……”教育中,一连指导员张中江指着陈列柜里一面布满弹孔的军旗,向官兵讲述战斗中无数共产党员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上士周雪龙深有感触地说:“革命前辈用生命换得胜利,我们要传承革命前辈的战斗精神,练就打仗本领,续写英雄篇章!”

学史思责砺精神,使命在肩勇担当。随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团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连日来,他们圆满完成高原适应性训练、实弹射击等多项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