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团在新兵教育中强化战斗精神培育

兵之初培塑敢打必胜血性胆气


本报讯 牛新志、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血性勇猛的刺刀术、响彻山谷的喊杀声……9月下旬,火箭军某团新训营训练场上,1800余名入伍不久的新战士被新训骨干展示的一系列训练课目深深震撼。据该团领导介绍,他们从一开始就将战斗精神培育融入新兵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血性胆气、激扬军心士气上持续用力,让新战士一入营就能感受到当兵打仗的浓厚氛围。

为增强战斗精神培育效果,他们在组织新战士集体学习荣誉连队光荣历史的基础上,遴选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优秀党员上台话优良传统、讲红色故事;将以往官兵参加大项任务、上级比武的视频制作成微电影,上传强军网供新战士观看;邀请全团历届“精武标兵”与新战士面对面谈成长、讲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引导新战士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使命责任,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此外,他们还通过在强军网开辟“精武先锋”专栏,在床头张贴个人战斗格言等方式,营造爱军精武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新兵练兵备战、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

培育战斗精神,激发精武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充满血性虎气的课目展示结束后,新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来自河北的新战士赵志轩感慨地说:“我一定要刻苦训练,尽早像班长们一样练就过硬的打仗本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