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特殊的微创手术


■覃丽萍 本报记者 赖文湧

“手术非常顺利!”22日下午,中部战区总医院传来消息,在军运会比赛中意外受伤的俄罗斯军事五项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已成功手术。

在20日进行的比赛中,阿列克谢在通过独木桥时意外跌落,导致右跟腱撕裂,随后便被转至中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术前,阿列克谢对看望慰问的军事五项竞委会主任向伟湘一行表达谢意后,乐观地说:“我康复后还要争取参加下届军运会。向所有的工作人员致敬,愿中俄友谊长存。”

手术在下午14时进行,主刀医生是该院骨科运动医学病区主任魏世隽。魏世隽介绍说,院方制定了两套手术方案,经中俄双方医疗团队研究后,决定实施微创手术。“微创手术创口小、恢复快,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伤病。”

俄罗斯代表团总医生福拉达·提卡诺娃对军运会执委会和医院的高效处置以及一流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感谢。据悉,该医院20日还为一名突发急性阑尾炎的丹麦籍运动员实施了微创手术。

(本报武汉10月22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