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部队积极做好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教育管理

“五个一”活动强化组织制度落实


本报讯 张邦强、陈伟报道:“对于我们而言,践行初心使命,关键要做到退休不褪色、忠诚一辈子……”10月中旬,武警原水电指挥部退休干部赵献津,在一次党小组会上畅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引起在场党员共鸣。

据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着眼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新情况新问题,按照坚持思想领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求真务实、搞好结合融合的思路,在退休干部和工作人员中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安排一次普遍见面、抓好一项学习活动、开展一组课题调研、组织一轮党建督导、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期间,他们先后调整健全了106个退休干部党组织,使组织制度落实经常化,并积极为退休干部解难帮困。

以往,受居住分散、外出频繁等因素影响,退休干部教育管理存在难组织、难落实的情况,人员存在失管失控的隐患。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建立“周阅文、月学习、季讲座”机制、实行在外人员委托管理等办法。前不久,他们通过组织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集体学习,及在外人员参加所在地党组织生活等方式,及时把新出台的审定移交政策传达到位。

此外,他们还结合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安排领导干部与退休干部人人见面,逐一了解思想动态、逐项核实保障情况、逐个听取意见诉求,并办好优先分配住房、申领困难补助和协调体检就医等多项暖心实事,广受赞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