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2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机关干部军事训练考核

严下先严上 练强中军帐


本报讯  李国臣、郝铁兵报道:43名机关干部刚完成3公里武装越野,又立即分两组投入标图作业和作战命令拟制等课目考核中……10月中旬,第82集团军某旅将机关干部分批拉到千里之外的某综合训练场,从难从严组织军事训练考核,着力提升中军帐指挥打仗能力。

从严从难构设“战场”环境,是此次军事训练考核的一个突出特点。持续12小时的连贯考核,仅供应单兵干粮,严格的考核要求让参考干部感受到了浓浓的战味。为突出军事训练考核的实战化导向,该旅从机关干部训练抓起,科学统筹人员、时间、内容,组织机关干部分批赴野外驻训场“加钢淬火”,分阶段组织指挥编组训练、实战对抗指挥等11个课目考核。

据介绍,此次军事训练考核既考军事训练法规,又考作战指挥谋略;既狠抓单兵素质磨砺,又注重提升整体协同能力。同时,该旅为所有机关干部建立训练档案,严格落实考评登记,实时公布出勤情况及训练成绩;对考试不合格的,指定训练尖子结对帮带。该旅领导说:“部队打胜仗,关键要有过硬的中军帐。只有机关干部素质都过硬,上了战场才能顶得上、打得赢。”

严下先严上,练强中军帐。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复杂电磁干扰、道路遭“敌”破坏等多种“敌情”接踵而至,参谋黄奡洋冷静分析,一一应对。据悉,同一批参考的43名机关干部,有41人顺利通过考核,考核不合格的2人按要求转入下一批补差训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