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上劲旅踏浪蹈海


■庞祥川 钟永坤 费胜招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志勇摄影报道

黎明时分,一支由坦克、步战车等多型装备组成的行军编队,悄然向海军某登陆舰所在濒海岸滩快速机动。到达岸滩后,指挥员一声令下,登陆舰舱门打开;随即,在引导员指挥下,坦克、步战车鱼贯而入,官兵们按照编组快速对装备进行捆绑加固……

这是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与海军某登陆舰支队联合开展的一场重装备装卸载演练。10月中旬以来,该旅将部队拉到东南某濒海训练场,组织岸滩机动、重装备装卸载和合成营战术等实战课目训练。据旅领导介绍,此次濒海训练突出组织指挥、多种方式装卸载、装备应急抢修等内容,锤炼部队濒海地域作战能力。

在一场合成营进攻战斗演练中,官兵们利用坦克、步战车掩护,时而快速跃进,时而对目标实施打击。进攻受阻后,工兵分队及时对岸滩障碍进行爆破,现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经过激烈战斗,官兵们成功夺占阵地。

驻训期间,该旅还依托民用码头开展吊装训练。部队按作战编组,迅速向指定地域机动。到达码头后,官兵们依次有序展开吊装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装载任务。

图①:步战车驶出登陆舰。

图②:官兵在岸滩进行战术训练。

图③:依托民用码头开展吊装训练。

图④:岸滩越障。

图⑤:官兵快速卸载,做好战斗准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