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挥洒强军热血 舞动迷彩青春


■颜兴旺 王晨光

深秋时节,太行山麓。第83集团军某旅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激战正酣。

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设置军事类、竞技类、文娱趣味类等20项团体、个人竞赛项目。课目设置以《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基础,突出群众性练兵备战特点,在体能与智能的结合中,创新融合趣味性活动。

开幕式上,近千名战士喊声震天,30余面承载着历史与荣耀的旗帜在晨晖下猎猎飘扬。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各营队组成的方阵依次进入会场。

“砰!”随着发令枪声响彻赛场,参加百米赛跑的运动员们如满弓之箭,一触即发,向着冠军发起冲刺。拔河赛场上,两队势均力敌,队员们双目里透射着杀气,脚底坚如磐石,一根麻绳牵起臂膀间的万钧之力。赛场就是战场,对手就是敌人,他们发扬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和聚力团结的协作精神,在不断挑战极限的过程中,向着胜利全力冲刺。

来自二营的双胞胎兄弟崔维双和崔维园代表营队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赛,为这场激烈的决赛更增添了几分看点。“冲!冲!冲!”弟弟崔维园从哥哥手中接过了接力棒,哥哥崔维双也将信任与鼓励传递给了弟弟。在最后一段赛道上,弟弟崔维园奋力加速冲刺,二营代表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汗水夹杂沙砾顺着脸颊滴在训练服上,女兵秦梦丽换上了新的号码牌。刚结束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的秦梦丽来不及休息和调整,径直跑向下一个比赛场地。“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要做军营‘花木兰’。”接连参加3项比赛,体力与精力的损耗,并没有让这个小个子姑娘退缩不前。最终,她获得了跳绳比赛的冠军和女子100米跑的亚军,还和团队一起夺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赛的冠军。

足球决赛上,勤务保障尖兵队的队员们在球场上配合默契,屡次创造绝佳的得分机会。在这支队伍里,除了年轻的士兵,还有几名热爱足球的连队干部积极要求参赛。冠军球队的队长刘瑞钦是一名连长,在决赛场上年龄最大的他却是绿茵场中最活跃的那一个。“从最初的缺乏默契到如今大比分夺冠,热血与汗水是我们胜利的秘诀。”赛后,刘瑞钦感慨道。

决胜赛场砺精兵,吹尽狂沙始到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各显神威,运动会后,他们也将带着这份壮志豪情追逐强军梦。

上图:在该旅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拔河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取胜利。王晨光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