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为官兵零距离解读四中全会精神

登舰住连,理论辅导进兵舱


本报讯 胡浩、王佳男报道:“林干事和我们同吃同住,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接地气又解渴。”11月4日,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理论服务组成员、组织科干事林浩住进查干湖舰兵舱,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学习交流四中全会精神,受到大家欢迎。

“一颗种子孕育一片森林,一名理论骨干能带动一批官兵。”据该支队领导介绍,部分年轻政治工作干部经验不足、宣讲能力有限,导致一些官兵对四中全会精神理解不透、领悟不深。针对这一问题,该支队从机关、基层舰连中遴选出理论基础较好的官兵组成理论服务组,在多次研讨备课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舰连开展“一次理论辅导、一次微课解读、一次互动交流、一次骨干帮带”活动,将党的声音播入官兵心田。

从身边事感悟四中全会精神。住进骆马湖舰机电班兵舱的宣传科干事简日利,组织官兵围绕骆马湖舰执行护航任务期间两度援救受伤同胞这一典型事迹展开讨论,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上士陈海军感慨地说:“工作中,把机器的脾气摸透了,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思想上,牢记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永远不变的军魂,走向深蓝才不会迷航。”

该支队还注重丰富宣讲形式,把四中全会精神讲实讲活。他们在强军网开设“全会精神我参与”栏目,鼓励官兵围绕四中全会关键词交流讨论,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思想精髓;充分利用电子屏、文化橱窗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四中全会内容。

全会精神学在心,逐梦强军有动力。初冬的南海海域风高浪急,波涛翻滚,但支队官兵的训练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