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东安全论坛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成欣)11月27日至2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将在北京举办中东安全论坛。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表示,期待论坛为各方在中东安全治理领域探讨新路径提供平台。

耿爽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当前,中东地区很不太平。海湾局势持续紧张,热点问题快速演变,多国政局动荡难平,地区混乱给恐怖势力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并造成严重外溢影响。

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东和平与安全。去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提出加强中阿安全对话协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方考虑设立“中东安全论坛”。

耿爽说,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讲话重要精神。王毅将集体会见重要与会嘉宾,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重要与会嘉宾也将致辞。来自中东及域外有关国家的外交、安全领域官员、学者及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等单位代表、部分中国前驻外使节、智库专家等近200人,将围绕地区公平正义、多边主义、发展促安全、文明对话等议题进行研讨。

“我们期待本次论坛能为各方在中东安全治理领域开辟新思路、探讨新路径提供契机和平台。”耿爽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