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聚焦非洲减贫


据新华社坎帕拉11月29日电  (记者张改萍)2019年“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28日至29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来自中国、非洲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多名代表与会,交流减贫和发展经验。

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要使非洲大陆数百万人摆脱贫困,需统筹规划发展商业性农业、工业化、服务业和信息通信技术四个关键领域。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非洲特别顾问加瓦纳斯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在支持非洲联盟规划基础设施、推动区域一体化、创造贸易和就业机会,以及促进非洲经济增长和减贫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始于2010年,旨在促进中非减贫与发展交流合作,2015年正式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总体框架。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