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举行两场应急处突演练


本报刚果(金)布卡武12月2日电 王玺、何舜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中国半岛营区与驻地安保人员组织了一场营区应急防卫演练,以检验和提高部队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以营区遭遇人群冲击为背景,持续近1小时。演练中,我维和官兵与联合国安保雇员相互配合,共同处置突发情况。据了解,刚果(金)维和任务区近期发生多起冲击联合国营区事件,安全形势严峻。有鉴于此,联刚稳定团要求各国维和部队加强安全防范。

本报刚果(金)布卡武12月1日电 郭晓宁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针对任务区当前的复杂局势,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营区组织了一场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以中国二级医院遭遇不明身份人员围堵营区、冲击营门、向营区投掷燃烧物等情况为背景,重点开展了哨位预警、人员隐蔽、防卫处突、战伤救治等内容的演练。演练结束后,分队迅速组织复盘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应急处突预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