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为能力输入“源头活水”


■卓永力

工作持续上台阶,需要能力持续增长。只有勤为能力输入“源头活水”,才能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能力的“源头活水”哪里来?掌握理论是基础。结合任务需求,丰富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方能厚积能力的底子。实践探索是重点。只有勤于实践,善于总结经验,探索工作规律,注重以思促行、以行践思,才能让能力水平不断增长。顺时应势是关键。面对新领域、新职能、新使命,应摒弃旧观念,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界,增强新本领,确保自身能力储备与新时代使命任务同频共振。

所有的优秀者背后,都有着苦行僧般的自律。只有严于自律,在无人知晓的环境里、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自我加压、自我学习、自我提高,方能为能力提高拓宽空间。“战士作家”高玉宝为了学习识字,总是利用行军休息的点滴时间,以大地为本、草棍为笔,勤奋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能力输入“源头活水”,就应勤学善思,脚踏实地下苦功,用现实版的“悬梁刺股”,引来能力的“源头活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