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尖兵出击

——武警山东总队枣庄支队反恐演练掠影


■魏玉民 张振东 本报记者 吴 敏摄影报道

11月7日,武警山东总队枣庄支队在陌生地域开展反恐演练,锤炼特战队员水上追击、山地搜剿、特种狙击等作战能力。

“几名‘暴恐分子’乘快艇向水库上游逃窜,迅速搜捕!”指挥组下达命令后,特战队员在火力掩护下乘冲锋舟、橡皮艇快速驶向任务地域,对“暴恐分子”展开追击。

“暴恐分子”弃舟上岸后四处逃窜,特战队员立即交替掩护实施突击,隐蔽接“敌”,武力攻入其窝点,一举歼灭“暴恐分子”。

支队领导介绍说,近年来他们紧贴任务实际,梳理总结了水上编组突击、岛屿捕歼战斗等10余项水陆反恐作战课目的训法战法,对特战队员体能、技能、智能、战术、心理等方面严格施训和考核,有效提升了反恐作战能力。

图①:特战队员成战术队形开展搜剿行动。

图②:特战队员确认“暴恐分子”藏身之地,实施破门突入。

图③:密林深处,狙击手苦练实战本领。

图④:特战队员进行高楼索降,快速抵达目标区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