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喀什军分区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

考核不合格暂缓晋升


■郭天恩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 铮

近日,新疆喀什军分区一名机关干部体能考核课目成绩全部达到良好以上,才接到晋升命令。与此同时,该军分区所属部队有4名干部,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暂缓提职晋升。

这是该军分区严格实行军事训练考核“一票否决制”,将军事训练考评与干部提职晋升挂钩的一幕场景。今年以来,他们根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区分机关基层、干部战士等层次,制订5类25项量化评比规定,将每名官兵的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都纳入“年终档案”。军分区坚持以战斗力标准选拔任用干部,凡是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不合格者,暂缓或推迟晋职调级。

今年初,一名基层专业技术干部面临晋级,因体能考核不合格被暂缓,直至他所有训练成绩达到良好以上水平后,才得以晋级。“未来战场,专业技术干部也是战斗员。只有军事素质合格,才算一名合格军人。”任职命令宣布后,这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该军分区对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严格实行“月考”和“季度考”制度,量化考评、张榜公布。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训练考核中,军分区干部在标图作业、电台操作与使用、定向越野等多个课目的考核中,达标率大幅上升,带动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