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短讯


《朱德兵法》

探索制胜之道

■林 杰

《朱德兵法》(团结出版社)是一部战例生动、人物鲜明、叙事严谨、评说精当的军事思想读本。全书共分为11章,讲述了朱德长达67年的杰出军事生涯,阐明了朱德兵法的思想特质和战略智慧。该书结合人民解放军的战争史,探索中国革命战争的一般规律,整理出朱德克敌制胜的战术战略,展示了朱德兵法的内容和特点,彰显了朱德在军事指挥上的高超艺术。作者古越长期从事我军战史、军事哲学的研究,以严谨不失灵动的笔触总结出朱德的用兵智慧,旨在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引导广大官兵学习军事理论、掌握军事规律。

《我的父亲焦裕禄》

诠释合格党员标准

■李卫东

焦裕禄女儿焦守云著《我的父亲焦裕禄》(人民日报出版社)是一本纪念“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作品。为了准确呈现焦裕禄成长、进步到成为楷模的历程,焦守云重走父亲走过的道路,访谈了许多当事人,参阅了焦裕禄档案、焦裕禄手写的万言自传,以及《兰考县志》等多部图书。该书不仅是对焦裕禄精神的发扬光大,更是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生动诠释。阅读本书,可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反躬自省、见贤思齐,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兵工记忆》

回味红色足迹

■韩 震

《兵工记忆》(人民出版社)以“革命记忆”“建设记忆”“改革记忆”“创新记忆”为主线,通过记录人民兵工事业的革命奋斗史、改革史、建设史、创新史,展现兵工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各时代的代表性人物及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图片和史料,为研究兵工史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资料。编者力求以史为据,统筹素材,访问大量的离退休老干部和发展历程中亲身经历的兵工人,追求历史再现,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