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快乐广角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生命的脚印中寻找


■剑 钧

生 命

生命是春夏秋冬的叠加,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享受人生者,可以从中领略诗意;浪费人生者,只会从中消磨时光。

人们总想留住生命中的美丽,但岁月是吝啬的,总在用风霜雨雪摧残人的容颜,与其徒劳地与时光叫板,莫不如让不老的快乐常伴身边。

微笑是生命中快乐的使者,也是医治忧伤的良药。因为,忧伤需要理由,快乐却不需要理由,只要有一个好心态就够了。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要切记,梦想的天空是蓝的,白云飘动的是希望,而不是空幻。

生命的足迹,每个人各有不同。平庸的人选的是平坦的路,非凡的人选的是崎岖的路;走到最后,平庸者得到了安逸,非凡者得到了成就。

生命虽短,却是一个行走的过程。赏春江花月夜,观大漠孤烟直……试着把生命当作一首诗,用微笑来品味,即是享受人生。

脚 印

脚印连缀起来就是一张人生地图,印在了巍巍群山,印在了弯弯小路。脚印深深浅浅,是人生的坎坷;脚印密密麻麻,是人生的音符。

娃娃时,脚印印在妈妈怀抱里,那是爱的印记;少年时,脚印印在上学小路,那是求知的印记;成年时,脚印印在远行的征程,那是求索的印记。

只要行走在人生旅途,脚印永远都是省略号。脚印里有说不尽的苦辣酸甜,有道不尽的悲欢离合,但只要向前延伸,前面就会有路。

人生从哪里走过,哪里就会留下脚印。这脚印是留给自己看的,也是留给世人看的。

一个人的脚印就是一个人的历史,一个国家的脚印就是一个国家的历史。后人总能从脚印中,谈古论今,判别真善美,鞭挞假恶丑。

寻 找

生命就在于寻找,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不是所有寻找都有结果,就像不是所有的播种都有收获,但你要珍惜每一粒种子的萌芽。

美丽就在于寻找,不是所有的花都像玫瑰那般娇美,但你要陶醉每一朵花开的芬芳。不是所有的勤奋都可成功,但你要享受每一天努力的愉悦。

幸福就在于寻找,即便前边是一片荒漠,也会有幸福的甘泉。只要你不中途倒下,前方就会有幸福的泉眼,还有那长满幸福的绿洲。

快乐就在于寻找,没有一成不变的苦难,就像阴霾不会永远遮挡蓝天。透过那一缕阳光,你会发现,快乐就在身边,并不那么遥远。

人生就在于寻找,在迷雾中寻找阳光,在风雨中寻找晴空,在苦难中寻找幸福,在郁闷中寻找快乐。

现实会遇到许多挫折,在寻找未来中,你会体味到奋斗的幸福。有了挫折和磨难,生命才会演绎出搏击的精彩。浪花在波澜中精彩,奋斗在峰回路转中闪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