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襄阳军分区依法纠治不实训风

紧盯实战化要求补短板


■李峰然

近日,湖北省襄阳军分区组织军事考核,机关干部参加手枪射击、基础体能、作业想定等课目考核,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拉动点验,考核成绩较以往有明显提高。

“紧盯实战化训练,纠治偏训漏训等不实训风,对照大纲要求补齐机关干部和民兵队伍训练短板,才能有效提升战斗力。”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瞄准个别官兵依法治训理念淡化、人为降低训练标准、随意简化组训程序等问题,把依法治训作为民兵入队的基础课、机关日常教育的必修课、干部骨干带兵的专修课,纳入民兵政治教育和干部培训内容。今年以来,军分区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把依法治训要求落实到实战化训练的每个环节。他们严格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凡是训练考核不达标者,晋职调级、立功受奖、评选先进一律不纳入考虑范围。同时,在基层人武部开展“军事训练法规宣传月”“训练大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训练法规的学习普及,增强严格依法施训意识。他们还将有关训练法规分类整理成册下发官兵,让大家在训练时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一些民兵干部具有双重身份,有时难以追责。军分区研究决定由纪委牵头联合地方纪委有关部门成立训练督导组,建立军事训练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采取查、问、看等方式,全面检查人武部和各乡镇(办)训练落实情况,定期对落实训练制度不力的乡镇(办)和专武干部进行通报,确保按纲施训的严格落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