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青海总队组织两级党委机关帮助基层补齐短板

跟进帮建,增添创先动力


本报讯 郭紫阳、朱家辉报道:“在中队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11月底,见到笔者前来采访,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泽库中队中队长李斌信心满满地说。而李斌刚被任命为中队长时,却因基层经验不足缺少工作底气。他坦言,前来帮建的机关干部手把手“传帮带”,让自己很快适应了工作。

该总队领导介绍,因所属部队驻地分散,部分机关干部习惯于通过文电指导基层,容易出现帮建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为此,该总队广泛开展挂钩帮建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与基础较弱的基层单位结成帮建对子,及时帮助基层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建设发展基础。

支部有活力,官兵添动力。总队出台《关于帮建基层党支部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对挂钩帮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视盘点,对症下药解决存在问题。今年初,该总队果洛支队选派基层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前往多年未能评上先进的班玛中队蹲点帮建,帮助中队党支部查找不足,并制订整改方案,使中队全面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不久前,该中队被总队评定为“战备执勤一级单位”。

两级党委成员还深入艰苦偏远单位帮困解难,激发官兵工作动力。调整改革期间,转隶到该总队的某大队从内地城市移防到自然环境恶劣的雪域高原。负责挂钩帮带的总队领导,深入班排谈心交心,帮助解决多个难题,有效激发了官兵工作训练热情。

跟进帮建见真功,持续用力见实效。年初以来,总队先后有10余个全面建设基础薄弱的中队取得明显进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