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主动靠上去解决基层难题

听战士心里话 解基层挠头事


本报讯 桑杨阳、刘雄马报道:与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联合举办联谊相亲活动,部分大龄青年官兵成功“脱单”;开展住房专项治理工程,家属来队实现拎包入住……一段时间以来,第74集团军某旅在党委机关广泛开展“听战士心里话、解基层挠头事”活动,一批暖心实事不断提升官兵获得感、幸福感。

“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主动靠上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这是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党委机关工作的行动指南。”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强化“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观念,号召机关干部主动联系官兵、倾听心声,并在第一时间回应官兵关切,提出解决办法,当即落实或限期落实。

针对基层心理服务不到位、官兵家庭涉法纠纷协助解难不够等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该旅建立军地心理服务和法律援助协作机制,并设立线上法律援助站、心理咨询室,主动提供帮助和服务;为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问题,他们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前不久,在机关的协调帮助下,机动保障一营助理工程师徐磊的妻子如愿安置到对口称心的岗位工作。徐磊说:“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帮助。”

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让该旅机关干部服务保障意识不断增强。在最近的一次问卷调查中,基层对机关工作的满意率达98%。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