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开展纪念解放军进疆70周年主题活动

重温波澜壮阔历史 激发强边固防动力


本报讯  特约记者黄宗兴、通讯员丁文辉报道:12月中旬,庆祝解放军进疆70周年暨新疆军区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该军区机关召开,全军区团以上党委机关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异地同步参加。该军区一名领导告诉记者,开展纪念解放军进疆70周年主题活动,重温70年来军区部队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厚重历史,目的是激励新一代驻疆官兵更好地履行强边固防的使命。

1949年10月,人民解放军向新疆展开气势磅礴的大进军,同年12月17日新疆军区宣告成立。70年来,军区部队一边锻造精兵劲旅戍边守防,一边培塑为民之师凝聚人心,涌现出进藏先遣英雄连、喀喇昆仑钢铁哨卡、卫国戍边模范连等一大批英模单位和“人民功臣”李狄三、“将军农民”甘祖昌、“时代楷模”张富清等多位享誉全军的英模人物。

新疆军区党委一班人感到,越是往前走,越不能忘记来时路。为此,他们深入开展纪念解放军进疆70周年主题活动,创排《我为祖国守边疆》舞台剧,生动展现军区部队当好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的历程,在部队巡演120余场;组织拍摄《红星耀天山》电视片,全景反映70年来军区部队忠诚奉献、逐梦强军的精神风貌,并组织官兵收看;举办“红星耀天山”主题展览,用135张珍贵历史照片,展示70年来军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外,他们还组织编纂回忆史料、编写《新疆军区史简明读本》,以讲故事的方式把军区部队70年来的大事要事贯通起来,为官兵学习历史提供生动教材。此次座谈会上,他们还邀请老干部和先进典型代表登台交流,并对百名“新时代喀喇昆仑卫士”进行了表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