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党委原书记张建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上海市奉贤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张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和收受礼品问题。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粮食收储公司原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高明华,党总支原书记许路生等人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陈坤公车私用问题。海南省琼中县公安局营根派出所原所长王贵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问题都发生在节日期间,有的在节日值班期间严重失职失责,有的违规用公款大吃大喝,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反党规党纪,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年节假期往往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必须深化认识、提高警惕,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