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宁舰圆满完成中俄伊海上联演任务


本报伊朗恰巴哈尔12月30日电 吴平、特约记者李银川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上午11时,我海军西宁舰在圆满完成中俄伊海上联合演习任务后,驶离伊朗恰巴哈尔港。

中俄伊海上联合演习于2019年12月27日至12月30日在阿曼湾海域举行,这是中俄伊三国首次开展海上联合演习。

27日,西宁舰缓缓驶入伊朗恰巴哈尔港,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伊朗海军官兵和当地群众在码头迎接。14时许,舰员们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随后,三国海军在恰巴哈尔港区展开联演任务磋商。

此次联演分为港岸和海上两个阶段,参演兵力由中国海军西宁舰、俄罗斯海军“雅罗斯拉夫·穆德里”号导弹护卫舰、伊朗海军“厄尔布尔士”号护卫舰等14艘各型舰艇及4架飞机组成。

28日,参演舰艇陆续解缆起航奔赴演习海域,联演正式转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经过数小时航行,12时许,参演舰艇抵达任务海区并组成单纵队,首先进行轻武器射击课目演练。接到命令后,西宁舰官兵迅速占领射击阵位,对海上目标进行瞄准测距,随后各射击小组自行射击。

“一级反恐反海盗部署……”随着战斗警报响起,西宁舰官兵迅速按部署就位,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演练正式开始。三国海军分两个突击分队抵近两艘“被劫”商船,空中、水面兵力相互支援掩护,特战队员密切协同配合,成功解救“被劫”商船。

演练期间,三国海军舰艇还开展了编队运动、灯光信号通信、夜间航渡等课目演练。29日中午12时,参演舰艇举行了海上阅舰式。30日上午,参演兵力在恰巴哈尔港举行了演习任务总结会。

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三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示三方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海上安全、积极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意愿和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