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

陆空协同编织严密雷达天网


官兵奔向战位
张 杰摄

本报讯 朱强报道:2019年12月29日清晨,空军某部的雷达屏幕频频闪烁,远在数百公里外的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导弹一营官兵迅速冲向各自战位,一张防空天网在陆空协同下悄然织成。

对于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一营官兵来说,迅疾而动早已成为习惯,但这次营长范鹏辉却一反常态,没有立即下令启动所有装备。

“开机并不是越早越好。”范鹏辉解释说,早开机容易暴露位置,也增加了装备非战使用时间,要追求装备战力每分每秒都用在“刀刃”上。“有了空军的‘千里眼’预警,我们不用提前启动雷达搜索目标,可以开机即打。”

装备刚开机,范鹏辉直接将作战系统传输的多批次目标信息分配给各火力单元。通信技师陈帅江介绍说,以前接到空军传递的空情后,还需再次搜索校对,如今借助新型信息系统,抗击效率大大提升。

军种情报信息共享,“攥指成拳”更加高效。“如今,我们的战备训练不断向联合作战更高层次迈进,在新的一年里,我期待与更多的军兵种兄弟部队并肩作战!”演练结束后,营长范鹏辉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