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陆军某特种作战旅——

数九寒天组织伞降突击训练


高空翼伞实跳训练。
李红玉摄

本报讯 李红玉、刘召报道:寒冬清晨,薄雾迷蒙,天空响起螺旋桨的轰鸣。战机升空,投放员精准计算,在一声“跳”的口令后,特战队员按照离机动作跃出舱门,伞开苍穹。这是中部战区陆军某特种作战旅组织官兵进行第三批次冬季伞降机降训练的一幕。

空中定点伞降突击,是该旅紧贴复杂战场要求研练的战术课题。此次全员冬季实跳,他们着眼严寒作战环境,设置了战术搜索等实战化课目,增强了队员临机处置能力,推动战备水平迈上新台阶。

笔者从伞机降指挥所了解到,该旅坚持干部带头首跳、骨干高难度课目先跳,立起练兵备战示范标杆。同时,他们针对冬季复杂气象,严把“叠伞关、离机关、操纵关、着陆关”等技术关口,规范各项操作规程,把问题隐患消除在地面。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战场制胜。”该旅二级军士长赵彦俊说,面对复杂多变的空中情况,只有现场处置、沉着应对,才能练就过硬本领。他把每次跳伞都作为“第一次”对待,离机准备、空中处置都一丝不苟。

数九寒天练精兵。通过组织冬季实跳,该旅还结合部队作战任务进行课题研究,精心筹划任务组织、作战保障等关键环节,为全面提高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